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人培训考试流程

来源:2exam.com [2013-4-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不久前,交管部门公布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人培训考试方案。虽然方案明确考试方式、预约方式等,但是依然有不少市民对于考试培训心存疑惑。一旦交通违法记满12分,预约考试需要什么物品、到哪里预约、如何确定培训地点、怎么才能重新拿到驾驶证,交管部门就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人培训考试流程进行详解。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考试合格后,不再发放原驾驶证,由考试所在地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办理降低最高准驾记录手续并换发新驾驶证。一个交通违法记分周期记满24分或2次以上含2次记满12分、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均达到12分或因涉酒交通违法记分达到12分,须到交通安全培训中心即南开区王顶堤堤南道四号预约培训并参加考试。

    一旦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人应尽快预约接受培训,一个交通违法记分周期如累计记满24分,驾驶人须重新参加科目一(交通法规)、科目三(路考)考试,考试未合格前驾车上路,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200元罚款处罚。交通违法记满12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未接受培训前驾车上路属驾驶与准驾记录不符车辆交通违法,交管部门依法予以罚款处罚。

    流 程

    提前备好预约培训资料。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一张一寸照片到相应区县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预约,安监车务大厅为驾驶人开具《学习通知书》并告知接受培训时间及地点。

    确定培训地点。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驾驶人,由交警向驾驶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及《学习通知书》,查询驾驶人责任制登记信息,告知驾驶人前往责任制信息登记所属区县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预约培训。未登记责任制信息培训地点为驾驶人身份证或暂住证登记地址所属区县交警支队;持外省市登记驾驶证驾驶人可到驾驶证核发地预约培训或前往现场处罚交通违法交警大队所属区县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预约培训。

    带齐材料按时培训。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人应接受为期7天的交通安全培训。接受培训时均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开具的《学习通知书》,驾驶人一旦迟到、早退将视为培训学习无效,并须重新接受培训,如他人代替培训等弄虚作假立即取消培训资格,驾驶人须重新到所属区县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预约培训。

    考试合格领取驾驶证。培训期满后,各交警支队培训基地为驾驶人开具《学习合格证明》及《科目一考试通知书》,驾驶人须持上述材料及本人身份证,按规定日期参加考试并领取考试资料清单。经培训考试不合格驾驶人可免费补考一次。考试合格驾驶人,由所属区县交警支队打印成绩单并归档后清除交通违法记分。经培训考试合格、强制措施执行完毕后,驾驶人持本人身份证、强制措施凭证、驾驶证资料清单到交管局秩序处交通违法处理办公室(和平区湖北路10号)领取驾驶证。

    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人预约地点

    区县 地址 电话

    和平 和平区四川路8号 23161902

    河东 河东区小张贵庄路22号 24335603转23459

    河西 河西区解放南路大沽南路交口 28228171

    河北 河北区泗阳道9号 26336700

    南开 南开区水上西路景山路交口 83774200

    红桥 红桥区竹山路13号 26522370

    塘沽 塘沽车站北路2499号 25325264

    汉沽 汉沽友谊街9号 67129464 67123432

    大港 大港石化路466号 63224534

    东丽 东丽区先锋东路54号 58629817

    西青 西青区西青道409号 27925792

    津南 津南区咸水沽808车站对面 88512671

    北辰 北辰区北辰道7号 86867195

    宁河 宁河县芦台镇沿河路增1号 69110814

    武清 武清区振华西道3号 82191806

    静海 静海县静海镇津德公路1号 28919556

    宝坻 宝坻区津围公路12号 59216135

    蓟县 蓟县渔阳南路舒馨家园小区对过 82853697

    油田 大港油田创业路 25922011

    直属 河东区六纬路66号4号楼底墒 24321656

    天津港 天津港跃进路吉运一道855号 257011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